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建优良学风,塑勤学之魂

来源: 日期:2023/03/27 21:42:00

为了进一步端正学风,有效促进全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西方语学院于2023年3月26日召开了以“自律自强,求是求新”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伊始,主讲人讲述了班级最近上课纪律情况,认真程度,以及作业完成程度的现状。总结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状态、仪容仪表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班会期间,同学们以“学习筑梦”小组为单位踊跃发言、激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有效的解决方案。第一,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准确进行自我定位,明确学习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积极思考,勤学好问。第二,充分利用课后时间,不断完善自己,学会学习,提高自学能力,做好各门功课的预复习。第三,加强自律意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第四,加强班级团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配合校区学风建设。最后,在学风建设活动中,学生干部和班干部更应该严于律己,起带头和表率作用,为班级学风建设树立典范。要求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为提高班级学风建设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学风建设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核心工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途径,是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

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之中班会很快进行到了最后的环节。主讲人再次强调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学风建设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号召同学们在各学院召开的学风建设座谈会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学期学风建设新模式。同时也会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强化学生在学风建设大讨论中的主角意识,力争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风建设热潮。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到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用自己的自觉行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西方语学院也相信同学们能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成为优良学风建设中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西方语学院英德2001主题班会照片)           


(西方语学院英西2001主题班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