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学习二十大 传承百年志

来源: 日期:2023/03/28 12:30:00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期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西方语学院为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举办了“学习二十大·传承百年志·奋进新征程”高校主题巡展,此项活动同时也作为校院两级开展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校”团课培训中的一项实践活动,各学院组织院级学生干部进行观展交流学习。

(院级学生干部参与活动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活动始,西方语学院负责人组织学生站成三纵,认真聆听负责人的讲解。整个活动分为四个历史阶段来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活动过程中,西方语学院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每个时间段中国共产党的进程与发展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们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伟大成就。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人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该时期的伟大成就。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紧接着,负责人讲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重要后备军青年不仅应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更应了解团的性质了解团员的权利和义务,随后学生代表们积极讨论,提出问题,进行探讨。活动的最后,全体师生举起右拳进行宣誓,在铮铮誓言下,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学生干部聆听讲解)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向着远大梦想所前行方向进行实实在在的努力我们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走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梦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论的坚定信仰者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西方语学院学生代表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西方语学院学生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并且宣传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而且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决议。西方语学院相信我们学子定会像入团宣言所说的那样,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