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风采

我校校友黄秋影获得省级优秀见习生称号

来源: 日期:2019/05/08 00:00:00

因为爱美,我走进了生产服装的温馨鸟集团,因为爱美,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20出头的黄秋影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自信,满脸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褪去了学生时代的稚气,她经过见习期的锤炼,已经成为了竞争激烈的职场中耀眼的白领女性。

一、因为热爱,投身于陌生的服装行业

黄秋影,2008年毕业于我校西方语学院,取得了英日双语专业本科毕业证及学位。也许是因为女孩子天生爱美,也许是她的自信感染了见习基地招聘工作人员,黄秋影顺利地被温馨鸟集团见习基地录用。从此,一名稚气未脱的大学生开始融入社会,融入企业,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寻找自己的定位。她说,也许是女孩子天生爱美的关系,虽然自己学的是语言专业,看似与服装行业无关,但是我的理想是熟知服装产业的产销流程,将国产品牌推向世界。

二、虚心学习,成为业务工作带头人

初入企业的黄秋影充满着无限的激情和强烈的好奇心,恨不得一夜之间就知道服装是怎么设计制作的,如何生产出来的,怎样卖出去的。从见习培训的第一天起,黄秋影就被温馨和谐的企业文化环境深深地吸引了。温馨鸟集团是一家以品牌服装代理和销售为主的多元化企业,并确立了发展国际品牌服饰代理及温馨鸟名店广场为重点,渗透其他行业的战略发展方针。见习生们参观了温馨鸟集团的销售门店,了解了工作流程,对工作越接触越让黄秋影兴奋。温馨鸟名店广场是集团实力打造下的大型国际名品服饰购物广场,这正是她向往的走向国际的中国品牌。

培训期间,她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在第一时间掌握各个工作岗位的职责和工作流程,一有时间就向培训老师和公司员工请教,很快黄秋影成为了这批参加培训的见习生中表现最突出、业务熟悉最快的学生,成为了业务工作带头人。

三、爱岗敬业,成为见习生中的佼佼者

由于见习培训期间的优秀表现,培训结束后,黄秋影被分配到销售岗位见习,在销售见习期间,真正接触实际工作,对服装原材料、顾客群体、企业文化进行深度了解。由于突出的表现,第二个月黄秋影被分配到国际贸易部见习。这个部门是公司的核心部门,这是黄秋影最向往的部门,这样离她的人生目标又近了一步。但是初入国际贸易部的她却有些紧张,看着业务熟练的领导和同事,不由得羡慕和敬佩。面对自己的一无所知,她暗下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融入到这个集体,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黄秋影跟着老同志做业务,慢慢的了解跟单的流程,白天做业务,晚上做功课,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整理公司相关资料,搜集国际贸易相关知识。由于她勤奋的干劲和突出的表现,很快国际贸易部将她转为正式员工。现在的她回想那一刻,她说,别提我有多激动了,我能在那么多见习生中脱颖而出,虽然自己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我仍然觉得自己是个幸运者,是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爱才使我走到今天。她心里告诉自己,今后的工作一定要更加努力,为自己和公司的共同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

四、踏实肯干,工作业绩突出

黄秋影怀揣着一颗真诚而自信的心,通过两年多的跟单工作,她懂得了许多道理,也积攒了许多工作经验。她认识到一个跟单人员所具备的最基本的品质就是要具备良好的职业品德和对企业的绝对忠诚;坚持以诚信作为工作和行为的根基,不停地提高自己的跟单作业能力;在交易中接纳和坚持良好的商业准则等。

她作为一名跟单人员,并不像通常所想的那样,仅仅是打个电话、签个合同、发个货那么简单。通过不懈努力,黄秋影每年面料采购量达20000米,辅料采购量10万米,纽扣20万粒,跟单30余个工厂,制定了车间辅料提单流程,工作程序化,提高了办事效率。

黄秋影很开心的说,温馨鸟是育人的好地方,在这里,每天可以感受着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这种企业文化铸就着集团蒸蒸日上的发展。她非常感激公司所有领导和同事,不管自己有多大的进步,都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和支持,她说,公司的领导和同事对她的关怀和帮助使她成功。新的一年已经开始,2011年她将会以一颗感恩的心,不停地学习,努力的工作,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到尽力而为,更要全力以赴。(长春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