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省级优秀课:基础法语

来源: 日期:2012/04/28 13:37:00

《基础法语》分为《初级法语》《中级法语》两个阶段。

《初级法语》的课程性质为法语专业必修课程,任务是通过对课文、语法的讲解以及对法语基本语言知识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的法语实际理解与运用能力。教学目的是从零起点的语音开始讲授法语的基础知识,使学生掌握法语的基础词汇语法,培养学生的法语思维,逐步地能够运用法语语言基本技能进行简单的交流。主要教学活动是对课文与语法现象的讲解,贯彻精讲多练的原则,加大法语基本功训练,指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

《中级法语》的课程性质为法语专业必修课程,任务是通过对课文、语法的讲解以及对法语基本语言知识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的法语实际理解与运用能力。教学目的是继初级法语学习后,进一步扩大学生法语的词汇和学习完整的比较复杂语法知识,培养学生的法语思维,使其能够运用法语语言基本技能进行较为深入的交流。主要教学活动是对课文与语法现象的讲解,贯彻精讲多练的原则,加大法语基本功训练,指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