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度文化自信、开阔国际视野,西班牙语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扎实,通晓英语,掌握国际经贸、企业管理等领域知识,人文与科学素养好,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突出,具备思辨能力、创新能力、数字素养、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能力,能够在经贸、商务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

主要课程  初级西班牙语、中级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听力、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基础写作、西班牙语笔译、西班牙语口译、经贸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商务函电、西班牙语电子商务、西班牙语商务谈判、文秘西班牙语、大学英语。

专业特色  西班牙语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获评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名。专业采取“西班牙语+英语+专业(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的人才培养模式,其中国际贸易模块课程采用微专业模式,学生顺利完成全部教学环节,满足毕业要求可获得吉林外国语大学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跨境电商”微专业学习证明,提高就业竞争力。本专业人才培养的行业面向主要为外商、外贸及管理领域,符合国家对外开放对外语人才的需要本专业在低年级夯实语言基础,注重西班牙语的听说读写技能训练;高年级加入经贸/企业管理方向课程,实现专业知识与语言技能的有效融合;学生培养过程中一、二、三课堂紧密衔接,构建贯穿四年培养全过程、涵盖“课程实践、专业实践、综合实践、创新创业实践”的实践教学体系,突出对学生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中国文化传播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与西班牙、拉丁美洲多所知名大学开展“2+2”、“3+1”、“3+2本硕连读”等多层次国际交流合作,开展多维度中外联合培养。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外贸、工程、汽车等行业和外事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65171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西班牙语专业

该项目于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吉林外国语大学和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共同举办。项目学制4年,采取“3+1”培养模式,即第一至第三学年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学习(期间由西班牙卡塔赫那理工大学派教师到吉林外国语大学完成相关课程的授课任务),第四学年开始学生在西班牙卡塔赫那理工大学学习。修满全部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同时获得中西双方高校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因无法抗拒之原因,且经过学校允许未能出国者,可在本校西班牙语专业完成第四年学业,达到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标准的学生可获得吉林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语言素养,掌握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知识,具备娴熟的语言运用能力、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思辨、创新能力,能在中、外企及其它机构相关领域胜任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视听说、西班牙语写作、企业西班牙语(术语)、西班牙语阅读(企业篇)、微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基础、商业经济学I-II、宏观经济学、金融会计I-II、西班牙经济、世界经济、会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税法、会计电算化。

专业特色 以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为导向,采用中-西班牙联合办学的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突出语言与经管知识的跨学科融合与实践。低年级注重夯实语言基础知识、提升语言实践能力,掌握管理类专业基础知识;高年级,注重培养语言的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加强语言与企业管理知识的融合,并赴企业开展相关实习实践。融合两所高校的优势资源,培养以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为特色,高级西班牙语企管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国家或地方机关单位、外资/合资企业、外事文化等部门等从事翻译、管理等相关工作。

学  制  3+1,即前三年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学习,第四年在西班牙卡塔赫那理工大学学习。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中方)、商学学士学位(西班牙方)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6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