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葡萄牙语


葡萄牙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度文化自信、开阔国际视野,葡萄牙语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扎实,通晓英语,掌握国际贸易、工程等领域知识,人文与科学素养好,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突出,具备思辨能力、创新能力、数字素养、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能力,能够在国际贸易、工程、外事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葡语、中级葡语、高级葡语、葡语阅读、葡语视听说、葡语写作、葡语笔译、葡语口译、葡语语法、葡语国家概况、葡语论文写作及基础研究方法、贸易葡语、葡语国际贸易笔译、葡语国际贸易口译、工程葡语、工程葡语笔译、工程葡语口译、大学英语。

专业特色  葡萄牙语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国家及吉林省经济发展需要,采用“葡萄牙语+英语+专业(国际贸易/工程)”的培养模式,服务面向主要为工程领域和外贸领域,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外语人才的需求;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在夯实学生外语基础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用外语进行业务沟通的能力;充分利用国家级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地球村的智能型、特色化的智慧学习环境开展沉浸式、交互式学习、训练与实践教学活动,并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校外实践和就业平台,学生从三年级开始赴企业进行实习,有机会参加影视片和国际会议文件翻译,提高语言运用能力及中国文化传播能力;注重国际交流合作,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葡萄牙多所知名大学开展2+1+1”本科交流项目、“1+2+1”本科双学位项目和“2+3”本硕连读项目。本专业连续多年就业率95%以上,绝大多数毕业生在国企驻外机构担任翻译、外贸和管理工作,他们的优异表现得到所在企、事业单位的广泛赞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工程、外贸、外事等部门从事翻译、经营管理、国际贸易等工作。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5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