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希腊语

希腊语


希腊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度文化自信、开阔国际视野,希腊语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扎实,通晓英语,掌握国际经贸等领域知识,人文与科学素养好,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突出,具备思辨能力、创新能力、数字素养、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能力,能够在外事、外贸领域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希腊语、高级希腊语、希腊语视听说、希腊语阅读、希腊语写作、汉希双向笔译、汉希双向口译、希腊概况、希腊文学、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物流管理、希腊语经贸谈判、希腊语经贸口译、大学英语。

专业特色  以国家、区域发展对希腊语人才的需求为导向,采用“希腊语+英语+专业(经贸)”的人才培养模式,其中经贸模块课程采用微专业模式,学生顺利完成全部教学环节,满足毕业要求可获得吉林外国语大学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跨境电商”微专业学习证明,提高就业竞争力。课程安排突出语言知识、技能与经贸知识的交叉融合,低年级夯实语言基础,高年级一方面提高语言水平,一方面通过“跨境电商”微专业课程提高学生运用希腊语、英语在经贸领域开展相关工作的能力。希腊语水平按照欧洲语言标准进行考核,实现教学标准国际化。注重一、二、三课堂有效衔接,实践教学体系覆盖课堂实践、专业实践、综合实践以及创新创业实践,全面提高学生希腊语、英语运用能力及实践能力。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同希腊帕特雷大学、欧洲法律与治理学院等高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国际交流项目,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外事、外贸领域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5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