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英语

英语

英语专业(英德、英法、英西班牙双语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信念端正,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与数字素养,扎实的英语和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厚实的英语和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专业知识和必要的国际商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熟练使用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从事外事、外贸、对外文化交流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英德(法、西班牙)双外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英语文学导论、英语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综合德(法、西班牙)语、德(法、西班牙)语读写、德(法、西班牙)语听力、德(法、西班牙)语口语、德(法、西班牙)语口译、相关对象国文化概论、外经贸函电(英)、国际商务谈判(英)、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商务函电、商务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口译。

专业特色  英语专业(英德、英法、英西班牙双语方向)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实施双语双强,双外语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不仅具有两门外语的专业知识和语言应用能力,又具备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人才培养的行业面向国际经贸领域,专业课程体系中加入国际经贸相关系列课程,实现双外语与专业知识的深度融合,突出学生的国际文化背景及职业能力,使之能更好地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服务。

就业方向  可利用双外语优势在合资企业、跨国公司、外事机构以及国际组织等从事外事、经贸、文秘、文化交流等相关工作。

   五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52858

报考要求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