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意大利语


意大利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度文化自信、开阔国际视野,意大利语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扎实,通晓英语,掌握国际经贸等领域知识,人文与科学素养好,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突出,具备思辨能力、创新能力、数字素养、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能力,能够在经贸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

主要课程  初级意语、中级意语、高级意语、意语笔译、意语口译、意语应用文写作、意语视听说、意大利文学选读、经贸意语、意语商务谈判、中意文化对比、大学英语。

专业特色 意大利语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教师队伍中有全国资深翻译家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外教2人,教师获“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意译汉二等奖。专业根据国家及吉林省经济发展需要,采用“意大利语+英语+专业(经贸)”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提高毕业生综合素养按照欧洲语言标准对学生进行考核,推进教学标准与国际接轨,强化学生学习过程管理,注重学生语言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全面提升。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每年与意大利合作高校互派留学生(学生在大三全班出国留学),并有本硕连读的双学位项目。搭建了校内外、国内外合作育人立体平台,形成了以职业人、业界专家为主体的校外导师队伍,共同开展课程、教材与教学资源库建设、学生实践及就业指导等合作项目,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外事、外贸、跨境电商、语言服务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6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