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内实训 -> 正文

校内实训

综合技能训练管理办法

来源: 日期:2024/04/17 09:08:38

西方语学院综合技能训练管理办法

一、专业

德语专业、法语专业、西班牙语专业、意大利语专业、葡萄牙语专业、希腊语专业、法语(法英西多语人才实验班)专业、德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英语(英德双语)专业、英语(英法双语)专业、英语(英西双语)专业

二、训练对象

全体西方语学院毕业班学生

三、训练的目的及要求

(一)目的

“综合技能训练”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课堂教学的补充和丰富,旨在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要求

1.“综合技能训练”要结合就业市场的需要,以专项训练为主,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2.以实用性、实践性为原则,突出语言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应用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掌握实用的外语语言技能

3.精心选择训练内容。融时代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使学生达到语言学习、增长知识、提高素质的目的。

4.进行职业模拟实训。充分发挥语言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的作用,使综合技能训练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新颖,有创新性。

5.采取以学生为中心的训练模式,侧重真实生活,工作的可操作性强的实战训练。

6.整个训练体现出操作性、实用性、提高性和实效性,使综合技能训练为完整本科教育质量的提高发挥应有的作用。

四、训练时数(5周)

6学时/周,总学时:30

五、训练项目

(一)公共训练部分 (第7学期,2学时/周)

(二)专业训练部分 (第8学期,5周,4学时/周)

六、成绩评定

平时成绩(出勤情况、课堂表现、作业成绩等)50%+测试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