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训 -> 正文

校外实训

西方语学院合作教育简介

来源: 日期:2024/04/17 10:54:15


一、合作形式多样

学院的合作教育形式和类别多样,如,联合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

国际交流:2023年西方语学院办理出国交流学生共计165人,本学期截止目前为止共38人参与留学项目的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德语专业同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西班牙语专业同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合作办学专业;西班牙语国家文化中心

二、合作项目内容丰富

1.顶岗实习:2023-2024第一学期西方语学院共21名同学赴商务部研修学院、北京达佳互联网公司(快手)、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SHEIN希音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杭州市翻译协会等顶岗实习。

2.实习基地:共建56个实习基地,如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北京达佳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快手)、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

三、合作领域宽

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实习、实训、共建课程教材《工程法语》等、合作单位参与本院(系)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活动:职业人提出建议并帮助设计实践环节,协助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合作课程,《工程法语》,德语的《翻译理论与实践》、西班牙语的《西班牙语商务函电;专业咨询;就业指导;毕业论文指导(双导师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