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服务

西方语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来源: 日期:2020/10/12 18:46:00

西方语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1 年,下设4个部门,每年会组织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社会带去了大大小小的温暖。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青联下设四个部门,分别是实践部、项目部、秘书宣传部和礼仪培训部。实践部负责组织安排实践活动,在过去几年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志愿者,在校外定期开展的市图书馆志愿活动,以及一系列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让每位青年志愿者感受到了奉献的力量。项目部主要负责协会的对外联系项目及赞助商的联系等,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部门,同时,项目部和其他部门积极合作,在协会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秘书宣传部主要负责志愿时长单的统计,志愿活动海报、板报等设计工作,同时负责微博账号的信息发布及账号管理以及学院内青联组织参与的活动的考勤工作。礼仪培训部主要作为西方语的“门面担当”负责在学院举办的各类晚会、讲座和颁奖典礼中的礼仪、接待及颁奖工作,以及对志愿者的面试筛选和培训环节,同时需要和院里各部门积极配合、互相协调,准确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了青年志愿者的队伍里。随着高校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青年志愿者,尤其是大学生志愿者已经成为我国志愿者的骨干力量。相信西方语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主席康鸿驿、秘书长王媛、实践部部长张涵、项目部部长刘佳昕、秘书宣传部部长龙李琴及礼仪培训部部长卿雨婷的带领下越来越具有青年人的风采。

大学生做志愿活动最大的意义是在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程中,使青年人拥有一种奉献精神,让青年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有一种奉献意识,使志愿服务精神长存心中,发扬青春正能量。一句话说的好,一天志愿者,终生志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