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服务

西方语青联无言英语活动报道稿

来源: 日期:2015/03/31 00:00:00

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西方语学院的同学们于一教308教室进行了手语活动。我校西方语青联开展了手语课堂活动,同学们通过与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的积极合作,得到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为同学们提供师资支持的保证。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是一所语言类大学,作为这里的学生的我们,向往着能与各类人进行交流与沟通。语言是人类沟通的桥梁。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语言很独特,他们是聋哑人。手语也是一种语言,是指尖的语言。虽然她是为聋哑特殊人群间的交流而诞生的,流露出一种残缺感,但正是这种无声的语言,让同学们更加为之动容。手语就像残疾等有障碍的人们一样,坚强隐忍的魅力。通过手语的学习,掌握基本手语,不仅仅是有助于和聋哑人交流那么简单。正是通过与手语的接触,同学们体会到了聋哑人这一特殊人群生活的一部分,体会到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感受到他们的坚强。正是通过与手语的接触,同学们体会到了聋哑人这一特殊人群生活的一部分,体会到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感受到他们的坚强,因为那种无法发声的痛苦同学们有了一点点的体会,真正他们所承受的远远超过同学们的想象。如果不是手语的学习让同学们感受到这些,同学们可能根本无法感受到这些酸楚。

手语课堂可以让许多同学懂手语,甚至是熟练的运用手语与他人沟通。这是一种乐趣,亦是一种技能。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积极,任务也完成得很到位。他们享受学习的过程,亦乐于学会后的使用。他们乐此不疲的用手语与他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他们又将学会一门语言。这很好的向外界展示了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的美好形象,也为未来与社会各界的合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志愿者在耐心教授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