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春已至,花必开,疫情无情,西院有爱。 一份来自院长、系主任们的真挚问候

来源: 日期:2022/03/28 17:57: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吉林外国语大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严防严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保卫战。

西方语学院针对本轮疫情情况,将继续配合学校后续工作,封校封寝行动积极落实,加强学生活物资保障,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开展心理安抚,加强师生人文关怀。

西方语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2年3月27日下午,西方语学院院长,系主任等亲自深入研二、小三、小四、第五、第六、第十公寓,看望并慰问坚守和奋战在各个公寓楼中的志愿者与楼层负责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爱生暖生工作,传达学院关心关怀,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斗志。院长和主任们关心爱护学生,将学生的生活情况,安全问题,精神状态时刻放在心上,并西方语学院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关怀和诚挚的问候细致询问同学们的状况与难处,并承诺学院一定倾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务

封寝不封心,防疫不妨动起来!院长鼓励同学们在寝室也别忘了“动起来”,坚持运动,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力,在疾病侵袭时,让我们有临危不惧的资本,在防护好自身的基础上,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同时也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抗击疫情,用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召唤春的来临。院长身体力行,告诫同学们要安身忍性,调整心态,养精蓄锐。停课不停学,在宿舍学习期间也不能松懈,弯道超车,专攻学问,希望在解封之时,西院学子都能脱颖而出!

在院长主任慰问的一众同学中我们也接到了来自西方语学院英德2101班的同学们的感受与回馈:

“当院长与系主任一同来到寝室时我十分紧张,但是紧张过后是院长和主任们热情的回应与贴心的关怀,同时我们也感受到院长希望师生一起共克时艰的期盼。‘躺平就是为学校,为疫情贡献一份力’。‘有什么需要,都要和学校反映,我们欢迎你们的反映,也希望你们反映,我们的手机是24小时待机的’。院长的话让我的心久久难以平复,感谢学校,也感谢西方语学院对我们学生的重视。让我在异乡也感受别样温暖。”

“学校永远是我们学生的避风港,我们也可以向学校反映问题。同时我们应该做好防疫,不为学校和国家添乱。”

“疫情无情,开元有爱,感谢院长和主任们在百忙之中来到寝室关怀学生,询问我们的状况需求,用加油鼓励的话语安抚我们的心情,我爱我的学院,我的学校!”

希望西方语学院的全体学子,能在安全温暖的寝室小家庭中,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不给学院、学校、国家添麻烦,是我们每一位吉外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院长曾言“只有同舟共济,才能阻断新冠”,在此危机时刻,学院院长、主任、老师们与同学们同甘共苦,抗疫情,共进退!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万水千山,隔不断牵挂。虽然这个春天有点“冷”,但我们看到了吉外的担当!吉外的力量!

春已至,花必开,西方语学院的同胞们,让我们一同携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院领导慰问研二公寓同学)

(领导与同学宿舍门口交流)

(领导与学生宿舍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