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方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来源: 日期:2023/03/03 13:08:00


青年一代少不了榜样。2023年3月2日,西方语学院开展了新学期首次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会议旨在明确学生干部在新学期工作的目标与要求,在新的起点能够更好的开始新的规划,做出更好的成绩。

会议伊始,学工办主任段志达老师提出了几点对于学生干部的要求。首先身为学生干部应该有正气,有理想,有担当。不仅要有积极服务同学的意识,也要有思想正的工作态度,以竹为伴,以正为尚;其次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处理问题时要思路清晰,冷静解决。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给自己制定好切合自身实际的个人目标,合理调整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争做学习力争上游,工作积极进取的青年。除此之外身为团队的管理者,学生干部要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明晰自己的优势和定位,发现团队成员的闪光点,合理安排工作任务,让每个人都能够发挥所长,在工作配合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紧接着,议提出个人和集体之间应该更加灵活的联动。让个人融入集体,集体筑闪个人,个人不断创新,以身作则,用初心定位个人的高度。在集体中应寻求更多的外部优势合作,聆听多的声音,吸收更优异的精神食粮,思考借鉴,虚心求问,互帮互助,用初心标杆集体的深度,从而让整个西方语学院充满幸福感,荣誉感。

随后,会议提出学生干部要思想正,态度端,能力强。"榜样"绽放出沁人心脾的精神力量,使我们所有学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受到感染。在新时代的阶梯,我们应落实国家、校园、老师者的共同厚望,事事着落,步步回想,重在实践,贵在行动,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断激励自,淬炼思想,提升境界,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用自身行动去影响部员,带领部门走向更好。

在会议的最后,周莹莹老师补充道:“尽管未来众多险阻重重,但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尽心尽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落实好有利共同发展的要求,我们定不负众望,把学院精神发扬光大!”前方尚未到达,我们怎能喊停,下一个明天也许等不来候鸟,但是学院一直在,学生干部一直在,西方语学院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明天等来的会是源源不断的光明!

(西方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图)

(西方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