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西方语学院法语系简介

来源: 日期:2019/05/05 16:15:00

法语专业以“法语+英语+经贸管理/工程/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基本特色,在低年级注重学生的基本功训练,高年级强化经贸、工程、教育等专业技能。在全面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等技能的同时,注重实践教学,突出语言使用的职业性,为学生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法语系始创于2003年,11年历史。法语特色专业是在2011年获得吉林省教育厅批准。2015年11月通过教育部审批,法语专业成为国家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试点单位。现有3届在读研究生。

法语系隶属于西方语学院,历年招生1-4年级,12个班,约300人;现有专职中国教师16名,外教5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副评审2人,讲师13人,助教2人;硕士学历比例达到百分之百。

本专业坚持应用型办学宗旨,实行“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培养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本功,良好的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养成好、懂礼仪、创新能力强,具有合格职业修养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特色是培养“法语+英语+经贸管理/工程/教育”的复合型、外向型外语人才,在高年级时为学生开设经贸、工程、教育3个方向课程。专业方向明确,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以此促进学生文化素质、语言专业能力和从业知识均衡发展。

本专业注重实践教学,突出能力培养。注重听、说、读、写、译基本功的训练和培养,坚持四年法语基本功循序渐进,教学方法上突出精讲多练,发挥课堂实践训练的最大效力,培养学生的实际语言运用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实现课上课下互补、理论实践统一。

数据截止时间:2019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