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西方语学院意大利语系简介

来源: 日期:2019/05/06 16:12:00

意大利语专业以 “意大利语+英语+方向(经贸/管理/科技/旅游)” 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基本特色。低年级注重基本功训练,高年级强化经贸、科技等专业技能。在全面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等技能的同时,注重实践教学,突出语言的实用性,为学生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意大利语系始创于2008年,隶属于西方语学院,每年招生一个班,四个年级,约100人。现有专职中国教师7名,意大利外教2人。 其中教授3人,讲师3人,助教3人。拥有语言实践教学中心——意大利语国家村。

本专业坚持应用型办学宗旨,实行“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培养具有扎实的意大利语基本功,良好的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养成好、懂礼仪、创新能力强,具有合格职业修养的高素质外语人才。开设的课程涉及意大利语语言、文化、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等方面。以多种教学方式,训练/强化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能力,了解意大利社会各领域的基本状况和有关知识,同时力争为高年级学生提供适当的实习机会。除常规课程外,将不定期地邀请意大利语教学界,社会有关业界的学者及意大利专家或官员来校讲学或交流信息,以帮助学生拓宽眼界,成为拥有综合知识结构的复合型人才,并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较强的职场适应能力。

本专业注重实践教学,突出能力培养。注重听、说、读、写、译基本功的训练和培养,坚持四年意大利语基本功循序渐进,教学方法上突出精讲多练,发挥课堂实践训练的最大效力,培养学生的实际语言运用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和俱乐部的作用,实现课上课下互补、理论实践统一。

意大利语系与威尼斯卡弗斯卡里大学签订了学生交流留学协议。学生在大三下学期有机会公派留学,夯实专业基础,开阔眼界,提高语言应用能力。

意大利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她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城市建筑风格,先进的现代化科学技术,集中凝聚了人类文化精髓和智慧。意大利语韵律之美,堪称音乐的语言。学习意大利语实属一种艺术的享受。如今两国在各个领域交往日渐频繁,迫切需要各方面的高级意大利语人才。我们热切地欢迎有志献身于中意文化、经贸、科技交流事业的年轻朋友们来我系学习,实现你们成人、成才、成功的梦想。

数据截止时间: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