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党团活动

第六周班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来源: 日期:2021/04/11 16:54:00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号召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11日西方语学院各班级展开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中心的主题班会。

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班会伊始,各班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史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习等重点。九十八年的党史,七十年的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

班会期间,同学们用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让大家回顾历史。《国际歌》是革命的开始,是属于无产阶级革命者的战歌,看着翟秋白先生翻译的歌词,仿佛看到了他对当时中国的期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性;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成为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此以后,中国改换了方向”;《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1950年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激烈,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建设祖国的不易。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与壮大,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屈辱历史,使中国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当代新青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这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也全面地认识了党史党情。学院希望同学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要用尽自己所能将中国建设成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党史学习中献礼建党百年,用忠诚与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德语2001认真聆听晚班会)

(英法2001认真聆听晚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