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寒假社会实践

来源: 日期:2014/04/02 00:00:00

中国搏击格斗类高水平、高级别的国际品牌赛事——世界泰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于2013年2月15日在广东省揭阳华侨高级中学的念慈体育馆举行。借助这个机会,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感到十分荣幸,也十分高兴。能在母校当志愿者,我也感到很光荣。虽然培训到工作只有短短的一天,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收获。

2月15日早上9点,我们这批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体育馆内接受培训,分配任务。我被分配到了外围引导组,负责引导观众至相关人口,入座。虽然只是简单的引导工作,我也从中学到很多,收获很多。一次一次的彩排,大家也逐渐熟悉场地。由于是自己的母校,我比较熟悉场地,这是我第二次当志愿者,这些对我来说也算是优势吧。一直到了晚上7点的时候才正式开始,观众开始入场,我也开始工作,引导观众入座。引导工作结束后,我们也有幸免费地观赏了这次精彩的赛事,很激烈,十分精彩。比赛一直进行到10点,而我们的工作也到了11点多时结束了。

这次的社会实践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对于每一位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来说,应该会经历三个阶段:新鲜感,疲劳的过渡期和最后的坚持。实践的目的是学习,不管什么工作总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这种学习和实践社会的机会是很珍贵的,也是我们以后自己找工作和实践的资本。我作为这次比赛志愿者的服务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是作为志愿者奉献友爱的精神却深深植根于我的内心。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林佳梓

西班牙语系1102班

林佳梓在广东省揭阳华侨高级中学的念慈体育馆留影

世界泰拳王金腰带争霸赛志愿者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