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服务

西方语青联3-11育龙自闭症语言学校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3/14 00:00:00

老子说过:“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下一代的重要性,同时给孩子们带来一点温暖,秉承着“善良至上”的精神。我校西方语学院青联于2016年3月11日12点在育龙自闭症语言学校开展了慰问活动。

起初,为了促进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在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后,顺利到达了育龙自闭症语言学校。虽然过程很漫长但是想到这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志愿者们马上从在车上疲惫的态度转换成为积极的态度。之后在志愿过程中,10多名志愿者代表华桥外院为育龙学校扫雪,整洁校园,为孩子们的校园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也为育龙自闭症语言学校的老师们减少了工作负担。然后,志愿者们陪同孩子们一起上课、做游戏,用心体会孩子们的心理世界,让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最后这次活动在志愿者们的不舍中结束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保护下一代的重要性,而且这些孩子们就像同学们的弟弟妹妹一样天真可爱。相识是一种缘分,同学们相约下星期再来看望他们。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他们需要我们大家的关爱和呵护,即使我们大家能做的事情并不多,但是还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有爱心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欢声笑语,一起用爱打开自闭症儿童们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