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服务

爱要说出来,感恩不等待

来源: 日期:2017/05/15 00:00:00

为了让同学们在母亲节的这天更加明白母亲的艰辛与不易,知道母亲对自己的伟大付出,从而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多理解、体贴母亲。我校西方语学院大一到大三各系于2017年5月14日晚六点在本班召开了题为“爱要说出来,感恩不等待”的主题班会。

班会于六点整准时开始,本次班会主要以观看视频为主。各班负责人放映了一个关于一个伟大的母亲的视频。视频中,不幸的孩子郑大先天听力不好,又说不清楚话,这本以足够可怜,而这个孩子的父亲却也无情的抛弃了这个孩子。孩子的母亲,辞去了光鲜的工作,只是接一些临时工,以便更好的照顾自己的孩子。此外,这位母亲还不忘对孩子的教育,虽然家里并不富裕,虽然没有学校愿意接受这个“特殊”的小孩,但母亲从未放弃,她自己每天教孩子说话,纠正孩子的发音,努力的赚钱,争取送孩子上正规的学校。命运从未眷顾这位曾经是班花的漂亮妈妈,但这位妈妈却永不向命运低头,用自己纤弱的胳膊撑起了整个家。是啊,这是个伟大的母亲,但她也仅仅是个母亲啊!她和我们每个人的母亲都是一样的,一样的全身心为孩子付出,一样的默默地为家庭操心。班会在六点五十准时结束,大家没能看完这个感人的视频,但我坚信,这样坚强、努力的妈妈一定会和她的孩子一起变得越来越好。

世上有份很难的工作:每天工作24小时,全年无休,要求超高,最惨的是,没有工资!这样的工作有人做吗?有!它的名字叫母亲!没事的时候多给母亲打个电话吧,她真的很想你;别再和她争吵了,她说的话哪怕你不爱听,那也都是为你好啊;珍惜和母亲在一起的每一天吧,你慢慢的长大了,和她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请记得世界上有个人很爱很爱你,她不求回报,只求你能过得好,别让妈妈再为你操心了,做一个优秀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相信这样的你,才是给妈妈最好的节日礼物。

(俄语1603班)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