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服务

西方语学院青联防身术课堂

来源: 日期:2014/12/21 00:00:00

为加强学生自我防范意思,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锻炼临危不惧的心理,增强与不良势力抗争的决心。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西方语学院的学生充分有效地利用课余时间,为全校同学开展“防身术课堂”活动使每位同学从中受益!

当社会上的不良势力将你威胁时,你是否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当你的人身利益受到侵害时,你是否有抗争到底的决心?当歹徒已经扼住你的咽喉时,你是否有与之对抗的体魄?可能你会犹豫,你会踌躇。但相信在这次防身术课堂上,你定已有了战胜恶势力的能力和勇气。

学习防身术的第一个作用,是要培养同学们直面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永远不要向恶势力妥协,你的认输只会让歹徒更加猖狂!”课堂上指导教练这样教育同学们。没错,当今社会,恶势力的猖獗有一部分原因是受威胁者们的沉默。打压恶势力的第一步,便是不向恶势力低头!学习防身术的第二个作用就是要强健自身体魄,对抗恶势力。开课之前,一位指导教练这要说:“只有意志是不够的,更需要真正的本领。”出门在外的大学生,脱去了父母对自己多年来的保护,只身走向大学这样一个“小社会”,在纷繁复杂的新环境,新生活中,遇到自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会很多。本次西方语青联开设的“防身术课堂”,就切切实实地为同学们解决了这些难题。

在西方语青联开设的“防身术课堂”上,专业的武术指导教练进行讲解和示范,使得每一位同学都能不枉此行,争取让每一位同学学到一身防范歹徒的真本领。教练悉心指导,同学积极配合。一次生动有益的防身术学习活动,在师生间的积极配合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受访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的防身术学习使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多的不少对抗恶势力信心。“以前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再歹徒面前做到临危不惧,个不知道自己在遇到歹徒时应该怎要对付。但今天上过课了以后,这些问题给我带来的困惑,已经完全不存在了……”一位受访的同学这样回应。

防身术的学习对我们每一个都是有益的,对未知的生活我们要有更多的防范意识。让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学习防身技能,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让我们与恶势力抗争到底!

老师为大家示范动作

全体师生留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