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志愿者服务

西方语学院南湖环保行动

来源: 日期:2015/07/06 00:00:00

2015年6月28日,西方语学院意大利语系1301班的10名同学到长春净月潭公园进行了为期四个小时的捡垃圾宣传环保活动。大家在下午一点非常准时的集合了,然后大家乘坐轻轨并且转乘公交车到达了南湖公园。天气有点阴,凉爽宜人,同学们和游客们心情都很好。零零星星的看到的垃圾,大家都一一捡起放到塑料袋里。时不时的引来路人的赞赏的眼神,在路过跑马场的时候,路边上有一堆粘稠状的垃圾,同学们一时不知所措,后来张荣泰把塑料袋套在手上捡了起来,每个人都在以实际行动呼吁游人保持环境卫生。后来天上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大家不得不撑起手中早已准备好的雨伞继续活动。

今天其实也应该是同学们的一次学习经历,我认为这对我们同样也是一种思想的净化,对我们一种自省的警惕,之前我一直认为随着人们的素质越来越高,像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的行为应该减少很多了;但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改变了想法。在我们捡垃圾的时候看到有的行人把那些没有用的食品袋,烟头毫无顾忌的乱丢,其实垃圾桶就在他们身旁,而且我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一定看到了……才一会的功夫,我们就捡了一大袋子的垃圾,看到那一大袋子的垃圾,我们真不知道是应高兴还是难过。或许有些人认为只是个垃圾袋,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我们也应认识到人的整体素质就是从这一点一滴看出来的。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这些坏毛病大概已经成为一些人的习惯,可回头想想,想改并不难,只是看你有没有心。其实这都是些举手之劳,或许只是你一个很顺手的动作,就能体现出你的素质,方便自己,方便他人,又何乐而不为呢。

在我们捡白色垃圾的时候,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清洁工的辛苦,清洁工的工作又脏又累,又是还被路人嫌弃;他们每天天还没亮就已经开始工作,从这条街扫到下条街,风吹日晒从未间断过。再想想,如果行人都能把垃圾仍到垃圾桶中,他们的工作或许会轻松很多。

雨后的南湖,空气中夹杂着泥土的清香,也回荡着同学们的阵阵欢笑声。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获得了不少收益。环保就在我身边,哪怕是随手捡起身边地上的垃圾,自觉及时地捡走水瓶,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就是在为低碳做贡献。“与文明同行,为华外骄傲”,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走出校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环保理念,为建设绿色文明的社会而努力着。

在四个小时的清洁活动中同学们共清理垃圾几十袋,身体力行地为在公园游览的市民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和劳动成果受到了市民的一致赞扬。同时在清洁公园的过程中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宣传了爱护环境的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城市清洁的队伍中来,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

南湖环保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