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西方语大四学生积极参加外语外贸类专场招聘会

来源: 日期:2017/11/05 00:00:00

2017年11月4日上午,近百家企业联合在我校体育馆二楼举办了2017年外语外贸类专场招聘会。为了深入了解应届生求职时的心态,提醒在校生明晰目标从而更有效的做出努力,我们对14级法语系应届生李宇哲进行了专访。

“注重提升空间”

求职其实是一个双方互选的过程。李宇哲谈到 求职时看重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个人发展空间、工作环境、管理模式等方面。最主要看中这个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个人的晋升空间。如果选择一个长期从事的工作,她认为这两方面对未来的发展都非常重要。公司的发展前景很重要,公司的上限决定你这个人在这个公司能待下去的上限。公司如果能给你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的话,那么你在这个公司,只要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升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当谈到“如果自己真的不太适应这个公司的管理模式,会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时,她认为其实每个人都不能找到完全适合自己的公司,很少有那么一帆风顺顺心如意的。能改变自己或者能适应的是尽量去适应。

“兴趣最为重要”

今天招聘会现场很多企业是东三省的企业,但也有不少大城市的企业。面对“你是想选择本地还是外地的公司去求职”这个问题,李宇哲也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年轻就应该多闯荡,主要是想多尝试。而现在企业越来越看中经验,所以先积累经验,积累许多职业技能,这也有助于以后找到更为理想的工作。其实还是要看个人兴趣,只要是喜欢,有动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她都会去。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注重专业技能”

当日会场气氛很好,李宇哲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和自荐信,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当谈到“如果想要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你觉得在校期间该做哪些方面的努力?”这个问题,她认为首先基本技能知识一定要学好,取得一些必要的证书。大学期间多参与社团活动,如果只是学习不与外界接触的话,对自己的基本素质提高也是不够的。有机会的话,担任一些学生干部的职位,因为这可以很好的锻炼自己,这对踏进社会还是很有帮助的。

“给低年级的同学一些经验建议”

李宇哲谈到大一大二这个阶段还是要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同时注重口语能力和语言的实践运用。大三大四的学生,要对校园招聘会要有足够的重视,做好充分的准备,抓住机会。首先面试求职时一定要注重礼貌问题,穿着要得体,这是外在。然后专业一定要学好,所需要的证书一定要考下来,技能知识一定要扎实,夯实好基础。然后在暑假寒假的时候,一定要增加自己在外面的实践经验。不管公司的薪酬是高是低,能尝试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采访结束了,但是李宇哲话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大学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同时,也告诫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需铭记:机会总是青睐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即将来时,只懂得把握是不够的,还需要懂得准备。

(小记者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