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青春飞扬 梦想起航

来源: 日期:2021/12/13 17:16:00

2021年12月9日12时西方语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实习动员会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有学工办主任段志达老师、团委书记孙菁华老师、院长助理张向前老师。本次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中,学院鼓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积极开展实习工作,在实习过程中发现自身不足以及在专业领域知识的欠缺,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为毕业后未来工作的发展积累宝贵且有效的工作经验。

会议伊始由西方语学院院长助理张向前老师介绍毕业实习的要求及时间安排,还说明了实习所需要的材料。在实习期间,张向前老师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做到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尽量选择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实习单位开展毕业实习工作。再者,要求同学们要有踏实刻苦、务实求精、助人为乐、坚持不懈、有始有终的精神。要爱岗敬业、遵纪守法、诚信待人、文明得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吉外才子的形象与风采。最后张向前老师表示西方语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工作,为此还成立了毕业实习工作小组。希望同学们可以及时主动向实习指导教师或辅导员报告情况,即可以切实帮助到同学们毕业实习的相关情况。

紧接着由学工主任段志达老师讲话,谈论对同学们实习期间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首先是安全问题,包括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疫情安全等多方面问题,同学们应学会保护自身安全,并加强自我管理。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会烹饪这一门课,减少点外卖的次数,吃绿色健康食物。第二是素养,作为公司员工的基本素养是积极认真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严守公司机密,礼貌待人,团结友爱。最后,段志达老师就毕业实习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陌生无依的环境下保护自己,不八卦、无冲突。段主任希望,各位同学们都可以在本次实习过程中,强化专业技能,提高基本素养,收获属于自己的宝贵经验。

最后,西方语学院祝愿全体毕业生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前程似锦,都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希望同学认真做好实习过程中的每一件工作,通过实习工作,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努力提高解决应用问题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