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赴外留学生采访

来源: 日期:2020/03/10 15:50:00

为了解疫情期间赴国外留学生的情况,西方语学院团委新闻中心对他们进行了一次采访活动,谈论了他们所在国家现在的防护措施、安全程度,自己的学习状态、出国学习心态、对祖国和学校师生的祝福和期盼。

病毒无国界

现今,新冠肺炎的疫情已经蔓延至欧洲。德语1702刘佳莹在德国慕尼黑留学,德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高达两百例,面对疫情每个人都不能轻视。她作为一名留学生更应该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出于这一点,她平时出门随身携带口罩和消毒洗手液;在乘坐公共交通时,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与人交谈时保持一定距离,更是要在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臂弯处遮挡,避免飞沫传播。西班牙语1601留学生李欣迪表示西班牙确诊人数快速增加到现在,周围的留学生包括她自己在内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焦虑情绪,但是这个也正常。在防护措施上她从本地药店里购买了酒精及消毒水,每天回家之后会对手机、钥匙等物品进行消毒以后用洗手液洗手,同时定期2-3天对家里进行在对物品消毒的同时每周会去健身房跑步和锻炼来调节心态。法语1601何梅琳在法国南特大学IAE专业进行大四的交换学习。她说据最新统计,截至到三月四号下午四点,法国有12名患者出院,4名去世,269名在医院治疗,比昨天增加73个例。同时,法国即将进入第三阶段,卫生部长表示,将会减轻对人身自由的限制。法国3月4日颁布法令称,将在全国范围内征用医用防护口罩直到5月31日。

不惧病毒关

虽然疫情期间人心惶惶,但是他们都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西语1702黄文鹤所在的学校正常开课,他们也每天跟进学校课程,同时跟随项目进行教学实习工作,虽然也有担忧,但是还是和许多同学一样按要求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他们很感谢学校给他们的出国留学机会,独自去外留学,操办自己的大小事务和学习,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但在度过一段适应期后,他们逐渐可以解决各种困难,同时在学习上逐渐找到方法。而此次病情的到来,仿佛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未知的挑战,或许他们会迷茫,但非常庆幸,他们还有家长和老师的关心,还有身后国家的支持。相信他们会理智的处理并且采取有效的措施保护好自己!平时少出门,不参加聚会等人多的活动,房间保持通风,勤洗手,适当用酒精消毒,在大使馆进行了公民登记。

重任在肩 命运与共

出了国门更爱国,应该是他们每个留学生都想说的话。危难当头,每一个国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共患难,作为一个海外学子,目前尚不能奔往前线帮助病人同时自己也处于了水深火热中,心中也有矛盾和纠结,但他们仍相信每个人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迎来更好的明天。他们相信自己的祖国,因为在疫情爆发的时候,她作出了最有效率的控制,同时也希望母校以及师生们都能保重自己,生命宝贵,彼此珍惜!病毒无国界,它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只有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今天,中国正与病毒展开生死较量,为世界筑造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重任在肩,命运与共。我相信,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需要坚信,不要再怀疑,或许留下遗憾,也算经历了潮起潮落,惊喜会在裂缝中结果;需要坚信,只为了更好遇见,才赠予了距离和时间,那一天 值得等待,那一眼满载星海!

(赴德留学生为中国加油)

   

(赴外留学生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