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风采

西方语学院2009届德语系毕业生风采

来源: 日期:2013/11/20 00:00:00

在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实习的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好多东西,都是学校课本上学不到的,我的感触也颇多。从学校的象牙塔里转换到现实社会中来,有兴奋,有喜悦,当然也有好多不懂的地方需要学习,需要适应,但总的来说实习的意义重大。在不同的环境里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工作要领。踏入社会,从知道到懂得,为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一定基础。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是浙江中旅旅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国有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89万元,拥有员工近六百名。公司的规模大,作为浙江省内的大型旅行社之一,它一直以优秀的旅游品质,诚信的服务赢得海内外客户的称赞,连年被评为全国百强国际旅行社、浙江省十佳国际旅行社,还夺得浙江省最佳业绩奖、百佳诚信旅游企业等称号。作为浙江省首批五星级品质旅行社,2010年荣获杭州市委颁布的大企业大集团综合考核奖,2011年全年创下累计营业收入9.5亿元。

实习期间,我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商务会展,以及各国签证办理,国际国内长线短线旅游线路办理等多项业务。同事们个个充满活力,团结敬业,乐于奉献,重视与客户建立长期的信赖与合作,以客户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诚信之心为客户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

从对旅行社工作的一窍不通,到现在能独立完成工作任务,单位领导的号召力,带头模范精神感染了我,同事的爱岗敬业精神鼓舞了我,使我觉得作为一名中旅旅业的实习生是值得骄傲的。在工作中,顾客就是我们的上帝,一个甜美的微笑可以给顾客带来一天美好的心情,一句轻声的问候拉近了与顾客之间的距离,真正的做到了来到新领域,大家是一家人,给顾客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目前,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以“网络化,规模化,品牌化”为发展目标,遍布全国和海外的合作网络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了全方位、多元化的的旅游产品和优质服务,秉承“行万里,找中旅”的企业精神,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不断续写新的辉煌。实习期间,我给客户办理了出国游到签证,明白不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负责,客户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一定要追求更好,不论是接听电话,还是面对面的与客户交流,我都尽力做到保持微笑,声音甜美,给顾客留下一个好印象。

为此,自己总结了“五步”工作法,即:“聆听、建议、指导、帮助、服务”。客户来到中旅营业部,就一定有自己的想法和目的,为此,每次客户到来的时候,聆听他们的需求是最关键的一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客户想要的是什么,只有了解到了这一点,才能针对客户的实际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并提供长久优质的服务。

工作之余,公司领导还给我们多次外出培训的机会,大家一起放松。这强大的团队感染力时刻提醒着我,作为新领域优秀团队中的一员,绝对不能懈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崭新的姿态和高昂的热情更加努力的为每一个客户提供服务。旅行社营业部人员工作很辛苦,要在网上做宣传填乐购更新时间,同时还有业绩上的压力,几天下来有点累,长时间面对电脑,很疲惫。有的时候还会受到投诉。但是我不断给自己鼓励,我不希望自己放弃。虽然累了些,我想别人能做的我也能做,别人能做好的我也一样能做好。一切从基础作起。就把这些辛苦当作人生的一种磨砺吧!有的时候想想自己也很有动力,看到一些想旅行的人向自己咨询一些问题,我都很热心给解答。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生活,关注自然,关注世界,关注内心的声音,给忙碌的生活多一点放松和乐趣。

我相信,未来,浙江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将会继续全面推进规模化、精品化、品牌化产业战略,全力打造规模一流、品牌一流、团队一流的极具综合竞争力的诚信企业,一定会越做越好。

因为想尝试更多的行业,来探索自己究竟适合什么行业,喜欢什么行业,我从事了另一份实习工作,如果说第一份工作是介绍的,那么第二份就是我自己找的,浙江省人才市场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得以在杭州斯诺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实习。

杭州思诺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性的会展服务机构。公司致力为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参展服务,展台设计及搭建、商务考察、市场调研、项目投资咨询服务及国内展会项目的承办及论坛,研讨会等业务。我主要在国际展会部市场推广这块,在一些大型网站、论坛、博客里发布国际展会消息,或是通过电话,qq,邮箱等及时与客户沟通,解决顾客疑惑,以便能达成订单。实习期间,我还以公司名义参加了上海汽博会,和各公司经理沟通交流,了解行业情形,受益匪浅。

目前,思诺博品牌旗下拥有迪拜中国贸易促进中心、杭州思诺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思诺博香港商展集团有限公司、思诺博欧洲企业有限公司、思诺博北美企业有限公司,形成各区域公司之间协同的运作。思诺博凭借丰富的海外资源优势,与世界多个知名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努力使自己成为领先的国际化商务服务机构。

在公司,大家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关系十分融洽。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实习的日子很开心。带我的主管工作十分认真,严格要求自己,这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让我明白,不论做什么都要有轻重缓急,都要及时完成任务,做什么事都要有效率,有质量,还要及时和同事上级沟通,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在思诺博实习期间,我们秉承思考、承诺、博大的精神,努力向创新、专业、国际化的服务理念靠近,携手企业共赢未来。希望斯诺博的未来更美好。

实习真的是一种经历,只有亲身体验才知其中滋味。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如今有不少学生实习时都觉得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不上,出现挫折感,但我觉得,要是没有书本知识作铺垫,又哪能应付这瞬息万变的社会呢? 经过这次实习,虽然时间很短。可我学到的却是我四年大学中难以学习到的。就像如何与同事们相处,相信人际关系是现今不少大学生刚踏出社会遇到的一大难题,于是在实习时我便有意观察前辈们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级相处的,而自己也尽量虚心求教,不耻下问。要搞好人际关系,并不仅仅限于本部门,还要跟别的部门例如市场部等其他部的同事相处好,那样工作起来的效率才会更高,人们所说的“和气生财”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也是不无道理的。而且在工高,人们所说的“和气生财”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也是不无道理的。而且在工作中常与前辈们聊聊天不仅可以放松一下神经,而且可以学到不少工作以外的事情,尽管许多情况我们不一定能遇到,可有所了解做到心中有数,也算是此次实习的目的了。

实习虽然结束了,有许多让我回味的思绪,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伴随着和煦的春风一起飞扬,飞向远方,去追逐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