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风采

西方语学院2009届西班牙语系毕业生风采

来源: 日期:2013/11/27 00:00:00

大连加美外语培训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北方明珠”——大连。学校成立于2004年4月份,是经大连市和开发区两级教委批准的综合性学校。现加美学校已有5个校区,其中二校区位于大连开发区图书馆内,即是我实习的地点,地下一层与地上二层面积2000平方米,处于开发区最繁华地段。

近年来该校与很多外资企业合作进行外语培训,为外资企业培养了很多人才。合作单位有佳能(大连)有限公司、万宝至马达(大连)有限公司、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东陶(大连)有限公司、三垦变压器有限公司、三光化成(大连)有限公司、金元大酒店等公司。

商务部2007年指定该校为大连地区唯一日语考试考场,同年辽宁大学研究生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指定该校为大连地区唯一研究生硕士培训基地,并被很多相关政府单位评为先进学校、诚信学校。2005年海军职工大学与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正式把该校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职工大学开发区分校。2006年辽宁大学成人教育学员把大连函授站定为加美学校。有效的教学模式,可在短时间内使学生在听说读写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并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

16周的实习使我在增强了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专业素养,并充分领悟到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实习期间,虚心求教,认真备课,,将华桥的理念运用到了自己的教学当中,用独特的授课形式使学生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获得其他领悟并加强学生对语言的应用能力,使自己无论从内在或是综合技能都更进一步。

工作的前期准备:

在年末退校前就已经开始了简历的投送并且与校方取得了电话联系,试讲的内容和课程的设计在心中也已经有了方案,所以,元旦过后,很快到学校面试,并通过老师们的考核。

工作过程中的感悟与成长:

初来乍到的一个月,我的身份就是一个没有经验的准新人。每天要做好的事情就是遵守学校的规章,认真的上好课,按时上下班。但是由于在校期间的良好基础,很快我的授课方式和取得的成效受到了校领导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因此我有了充足的自信心使自己的课程更加的新颖并且高效。

我教授的学生有80后也有90后,一般都是一对一的授课形式,他们的性格特点各不相同并且时代特征显著。因此,我针对他们的这些不同特点制定了不同的教学计划,采取了相应的授课形式。90后活泼好动,喜欢新鲜事物,对他们未知但感兴趣的东西跃跃欲试。他们喜欢先接受你的人再喜欢听你的课。所以,我转变自己的形象,调动课堂氛围,他们更乐于在笑声中获得新知识,在90后学生面前我是一个并不严肃且和他们如同朋友般的良师益友,他们喜欢在课堂上我用独特的方式教授给他们新知识,把语言和网络潮流挂钩,诙谐和幽默会让他们放下戒心,虚心学习;他们也喜欢在课余时间跟我聊天,让我给他们讲这个斑斓的世界里面发生的有趣故事。

而80后的学生,他们走在了开放时代的边缘,他们懂得生活中的苦楚,所以心态更加成熟,对待学习也认真严肃,他们肯虚心求教,刻苦努力。因此,针对他们,要秉持着对知识的严谨态度,或旁征博引,因他们喜欢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不仅仅是那一点西班牙语。

针对不同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态度和方法,但显然成效都是良好的。这使自己不仅可以为他人传道解惑,还获得了尊重和认可,这种心态上的满足是比任何物质回报更具诱惑力的。

当作为一名职场人的时候,就算我是一名教师,也是要生活在一个教师的集体中,与其他教师或是行政人员为伍的,这也就是办公室文化。在这一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实习过程中,我明白了人际关系的处理是一耐得住深究和研磨的事情,这其中的奥秘,是需要经历给我们支撑的。一开始,看着身边的前辈,我的内心会产生恐慌,会有些害怕面临复杂的人际关系。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的确是需要沟通的,通过沟通和交流,我融入了这个教师团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分子。

我发现,我是喜欢教师这个职业的,育人子弟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让我觉得我做的事情是意义非凡的。

学校坐落在大连开发区图书馆里,所以这是一个很书香的环境,闲暇时间我可以去图书馆的借阅室或读书、或看报、或看画展、或听论坛,这个安静和谐的工作环境,让我的内心也越来越沉静,沉静的同时获得的感悟也越来越多。

我很感激这个实习机会,让我在新的领域有了新的领悟,思想的高度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所以我珍惜。而另一方面,我感激的是当我站在教师这个岗位上的时候,我想深深的向我大学四年的老师们鞠上一躬,对他们真诚地说一声感谢,因为,教书育人绝非易事,而他们从未放弃,从未抱怨,从未向我们索求。所以,说一声,老师,谢谢你们!

很快就要迎来了返校的时刻,那个时刻是神圣的,是我期盼已久的,是我害怕到来依依不舍的。但是我知道,我会怀念这个只工作了16周的地方,而离开这里回去学校之后,我将会加倍珍惜。

汇报人:王泰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