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风采

我校校友刘刚喜获“第六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荣誉称号

来源: 日期:2019/05/08 00:00:00

3月3日,在吉林省教育厅、人社厅、团省委、省学联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表彰活动中,我校校友刘刚获得“第六届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荣誉称号。这是我校毕业生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我省民办高校第一位获此称号的毕业生。

刘刚于2001年考入我校双语学院英西双语专业。在校期间,他不仅学业基本功扎实,同时担任校学生会干部。2003年,刘刚从我校考入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07年取得硕士学位。

国外留学时,刘刚在课余期间做过外贸公司的文员、管理人员;后竞聘到西班牙外交部巴塞罗那中西文法定翻译处,专司中国驻西班牙巴塞罗那领事馆公正认证相关工作。研究生毕业后,刘刚拒绝了国外机构,包括巴塞罗那领事馆的邀约,毅然坚持毕业后要回国创业报效祖国。于是,2007年初,他选择就职于西班牙马西亚(CNAA)建筑设计公司,并被派遣回国,任中国区总代表,负责公司在中国的项目招标及组织实施工作,年薪一百万。

2007年11月,刘刚毅然辞掉了百万年薪的工作,创办了吉林省卓宇科贸有限公司。创业之初,很多困难超乎他的想象。但刘刚看准市场,坚信自己的选择,再大的困难也没有想过要退缩。经过三年的艰苦打拼,公司于2010年购买了上万平米的土地,兴建了大型的仓储中心。如今,公司每年上缴税款30多万元,并且创造了60多个就业岗位。

刘刚的获选,说明我校为社会培养的各类外语人才中,涌现出了勇于开拓,艰苦创业的典型代表。他们学有所用,脚踏实地,勇于探索,通过不懈努力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刘刚的事迹不仅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树立了成功的典范,为继续发扬华外“负重拼搏、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提供了动力,同时对我校深入开展大学生创业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