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风采

2007级西方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优秀毕业生风采

来源: 日期:2013/03/06 00:00:00

就职单位: 中国水电第十一工程局 海外事业部

工作地点: 中美洲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 圣何塞 楚卡斯水电站

工作职位: 楚卡斯水电站 项目部 人力资源部(事务部) 经理

个人简历: 王义同学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成绩优异,于2011年7月18日成为中国水电第11工程局海外事业部的一名正式员工,以西班牙语专业被海外事业部分配到哥斯达黎加楚卡斯项目部工作。起初,刚到项目时我被分配到施工现场做西班牙语翻译工作。对于我来讲,西语专业考过4级,应该说说西班牙语没有什么大问题,可是当我真正的走到施工现场时,自己就像“哑巴”一样,什么也不会说了。原因是我在学校所学习的西班牙语在这里一句也用不上。所有的水电施工专业词汇我一个都也不会。这时真正的感到了现实的压力。因为如果不马上突击学习的话,就完不成领导所分配的工作,所以我开始了重新的“拜师”学习。现场所有的中方人员和当地劳务都是我的老师,我开始向他们学习,就这样经历了2个多月的学习,基本可以掌握了一些专业词汇,满足了现场的工作需要。经过了大概4个月的磨练,自我的工作表现,被领导分配到了质量部和安全部,为这两部门做专职的翻译。每天跟着当地高管到现在检查工作,发生问题时,我们共同和中方人员进行解决,同时我也学习到了不少质量和安全方面的施工常识。又经历了大概4个多月,领导对我的工作表现表示赞许,把我调到人力资源部来工作,做人事部经理一职。到目前为止,我主要负责当地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工作。

企业简介: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企业,具有国家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前身是黄河三门峡工程局,成立于1955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经国务院组建的第一支机械化水电施工队伍,被誉为“新中国水电建设的摇篮”。50多年来,先后承建和参建了黄河三门峡、洛河故县水利枢纽、黄河小浪底、长江三峡、黄河拉西瓦、上海太浦河、淮安立交地涵、雅砻江锦屏、官地、南水北调、京沪高铁等上百个国家重点大型水利水电、工民建和路桥工程,国内工程涉及28个省、市、自治区。

2006年以来,公司加快“走出去”步伐,实施质量效益型国际强局战略。国际工程先后进入新加坡、蒙古、阿曼、博茨瓦纳、委内瑞拉等亚、非、拉美国家,施工领域涉及水利水电、市政、公路、工民建等。目前国际业务比重超过40%, 30个在建项目分布在12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