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三周晚班会--留省就业

来源: 日期:2022/09/19 13:28:00

为全面贯彻中央决策,促进应届毕业生来长就业。9月18日我校进行以“留省就业”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会议主讲人主要进行了同学们毕业后的择业以及政策方面的讲解,旨在帮助即将走出校园、踏上社会的同学考虑留省择业,同时提高在校同学对于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视程度。

让同学们“选择吉林,留在吉林”是本次班会的目的。班会伊始,主讲人就介绍了在吉林针对毕业生有一系列福利和政策,这也是吉林吸引高质量人才毕业生的手段之一。为了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在吉林省就业创业,吉林省政府开放了高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可以让外省毕业生可以落户吉林,扎根吉林。不仅如此其更是发布了其余十余项福利政策大力开发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岗位。支持国有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鼓励非公所有制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尤其加强对我市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保障。增设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公益岗位。开发高校毕业生企业以工代训岗位。加大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实施留长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加强高校毕业生留长住房保障.实施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专业免费培训。

除了一系列政策的扶持外,之后主讲人还介绍了吉林省的独特优势。吉林省地处东北亚核心地带,是国家“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更是中国面向东北亚经济圈开放的门户。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北美的落基山脉同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独特的土壤以及气候也是吉林省发展农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吉林省是中国单产量最高的重要商品粮基地。省会长春市,是著名的“汽车城”“电影城”“科教文化城”“森林城”和“雕塑城”,是新中国的电影“摇篮”和汽车工业“摇篮”。

会议的最后,主讲人以长春市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要的企业以及其发展状况,更是给了许多应聘时的建议。在长春有很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例如吉林最著名的一汽,每年校招都会有百余个工作岗位。而且吉林正在大力发展经济例如现在吉林省倡导“一主,六双”经济战略,大力发展长春经济辐射带动长春经济圈。所以留在吉林长春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是不错的选择。

作为在吉林省就读的大学生,同学们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遇见了吉林,当然也希望同学们未来的成长轨迹和吉林省的振兴脚步同向同行。学院也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来能够在吉林大地一展身手、建功立业、实现梦想,书写无悔青春。相信此次班会通过对现行就业政策的具体讲解以及招聘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的讲解一定会给即将就业的同学们以启发,也祝愿应届毕业生在即将到来的秋招中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