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一研为定,定为研一

来源: 日期:2022/12/23 10:37:00


曙光破晓,君曾记,星月为伴,孤独为友,理想为灯,指引前进之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梦想所在,手到擒来。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日居月诸,金石为恒者而开。22考研倒计时即将进入结尾,考研人也将正式迎来了他们执笔而战的时刻—2022届全国研究生考试初试。

在这段即将过去的日子,按时起床、洗漱、吃饭、学习、睡觉,过了一段像在生产线上流水作业一样的生活,日复一日的三点一线,确实忧虑。学不进去、想出去玩、恐惧考不上的后果。不停地质疑和焦虑,反复的经历着阶段性放弃和情绪崩溃,好像世界都暗淡了……

但回头看看,你们在清晨望过太阳刚升起的样子,却也在深夜里见过校园最寂寞的模样,这不就是追梦路上最美的风景?但最美的不是风景,是在风景中的你们!在万丈光芒之前,我们都要欣然接受眼下的不易,接受一个人的孤独和偶尔无助,认真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你想要的必定都将属于你,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要风雨兼程;不去想身后会不会有寒风来袭,既然目标是地平线,那么留给外界的就是努力的背影!胜利必将属于你!

梅西说过:我的成功最感谢那些曾经看轻我的人,如果没有哪些嘲讽和轻视,我会一直以天才自居,阿根廷从来不缺人才,但最后成功的缺寥寥无几!考研人们,你们应该相信,每一次磨难都是生命的财富,是人生的必修课,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加油吧!胜利必将属于你们!这场无声的战争号角已经吹响,去夺得属于自己的辉煌吧!

考试心态固然重要,但考试注意事项更值得关注:

1)考试前,必带证件: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证明、《考前7天考生健康监测卡》等考点要求材料;必带物件:n95或kn95口罩、透明笔袋、0.5mm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小刀(或小剪刀)、固体胶棒、作图工具。同时注意每天保持足够的睡眠,有利于头脑清醒,在考场有更好的发挥;防寒保暖要做好,注意早晚温差变化,穿保暖的衣服。多饮用热水,食用热食,不要感冒, 疫情防护不能忘。

2)考试中,一定要认真审题。切记不要看错题目或漏题,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因为看到卷纸,就忙于做题。一定要放平心态,如果做题时头脑空白可通过强烈的心理暗示来有效地抑制紧张情绪。

3)考试后,你需要自己封装你的信封,将你需要放入信封的东西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一样样的放入信封,检查无误后,再封上信封,等待老师收缴。然后检查好自己的证件,带上所有物品,有序离开考场。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你无须担心,亦不用畏惧。你曾经走过的,看似普普通通的每一天,那些所积攒的能量,终会散作满天星,照亮你脚下的路!加油,考研学子!


  (考研宣传图一)

  (考研宣传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