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逐梦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

来源: 日期:2023/02/27 10:00:00

冬去春来,春光明媚,随着温暖的春风,沁入人心,一朵朵嫩绿的芽也在这丝丝春意里滋长。西方语学院于2023226日晚,开展了本学期第一场主题为“疫散花开,逐梦未来”班会。

班会初始,各班级以学习筑梦小组为单位,依次进行以“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为主题的讨论,同学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并以班级为单位观看了《同心战役》大型纪录片,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使同学们对本次会议主题有了深入了解。

随后,各学习小组组长及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向大家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发动学生积极参加关于电信诈骗方式和如何预防的讨论发言,并确保班会范围覆盖全员。辅导员老师周莹莹在讲话中就十分鼓励同学们可以积极分享自己假期参加的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创业、实习、兼职、志愿等等。希望同学们对假期进行总结与反思,同时对新学期制定合理的规划。面对学习考试等,不要有压力,积极面对,把握好机会,尽力而为。最后强调了健康,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21级辅导员卢丹丹老师在讲话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强调,“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我校青年应立足抗疫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并不断丰富自己社会实践能力。班级的学习逐梦小组也积极发言,总结了面对当下疫情的对策,做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种进心里的决心,表达了要始终坚持把爱党、爱国作为立身之本,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的殷切希望。

无论面对怎样的境遇,也不放弃寻找光芒,这就是中国少年的态度,我们努力为生命积蓄能量,为梦想拼尽全力。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在新的学期,西方语学院的学子们也必将践行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誓言。

青年之担当,是不惧;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作为一个大学生,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党的带领下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追风赴月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再大的风雨也会停止,再大的困难也会守得云开见月明。西方语学院相信吉外学子终将共赴春光无限,去观皓月清凉,山高水长!让我们在崭新的起点携手努力,共同奔赴美好未来!

(法英西2101线上班会)

(葡语2201线下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