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青春奋进正当时,投身实践显担当

来源: 日期:2023/03/13 20:23:00

为了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使大学生能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寒假期间,学校鼓励全体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社会,检验自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一起看看我校学子积极参加社会组织以及企业实践活动的风采和收获吧。

法语2102高露凌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在家乡的妇女联合会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在这段经历中她见证了许多暖心的闪光时刻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方法,也体会到了许多温情时刻。每日的工作让她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亲子健康关系的重要性,同时也很荣幸能够成为一个个温情瞬间的见证者。

国德2001王禹涵同学参加了“返家乡”系列活动,主要工作是关爱独居空巢老人。本次实践让她体会到了工作人员们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也意识到了孤寡老人生活的不易。我们需要对他们多陪伴,多关怀,让他们在城市中感受到人情味,感受到家的温暖。

国西2101赵英彤说:此次的幼儿园保育工作是我深入社会的起点,让我了解到在社会中生存应该具备的各种能力,学到了许多知识和经验。通过此次实习,让我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不足,了解会计工作的本质,了解这个社会的各个方面,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经验。

2023年1月9日到2月10日,长达四周的译国译民线上实习课程就这样结束了,一个月的时间不长,却让法英西2201李芷漩同学收获颇丰。实习课程让她了解到行业的多样性,并启发她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搭配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物,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兴趣,集中注意力,还可以增强记忆点,提高学习效率。

提到实践的感受与体会,假期在交通局宣传部实习的刘晓橦同学是这样说的:我最大的心得体会就是每个人都了不起。虽然宣传工作只是交通工作中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它可以让大众了解到,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多么辛苦。他们披星戴月,坚守岗位,在疫情最严重时也不曾放松。她为自己的这份工作而感到自豪。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积极投身实践是同学们锻炼自己的助燃剂。学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深入实践,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将自己在学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切实的应用于生活,应用于工作,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