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致敬首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 展西方语学院社区共建成果

来源: 日期:2023/03/06 13:26:00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秦和校长公益办学思想,引导青年师生发扬“创新创造、真抓实干、勠力拼搏、提质增效”的二次创业精神,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六大高地建设”,特此吉林外国语大学在3月3日举办首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同时,西方语学院也邀请到了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党委副书记、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长夏金磊女士来访我院进行交流会谈。


“东风解冻,丽日舒和”在大会开始前,首先西方语学院学工办主任段志达老师、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等与夏金磊书记进行会谈。在会议之初,段主任和周老师对夏书记对于支持与帮助学生开展志愿活动项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段主任和周老师与夏书记在会上互相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互惠合作的理念,为促进学生与社区共同成长的开辟了新模式。夏书记在会上感谢西方语学生,认真朴实,开拓进取,促进了长春社区的治理与发展。并表示在未来,愿与我院深入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志愿机会与实践项目,并打牢现有的志愿项目基础,实现项目长期,稳定的开展。段主任也在会上表示,我院会逐步推动志愿服务项目的进一步开展,让学生人人参与,向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目标不断迈进。同时,段主任在会上对志愿服务项目提出了“海外志愿者”这一新的设想,我院学生作为中西方沟通的桥梁,也应将志愿服务项目推广到海外,为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国际上树立中国形象贡献力量。


随后,夏金磊书记与学工办主任段志达老师、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一道参加了青年志愿文化节大会。大会表彰了2022志愿服务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随后进行了社区结对共建授牌仪式与各个代表的发言。


在大会上夏金磊书记发表了重要演讲:首先感谢了吉林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活动工作发展,在全省范围内打造出高校志愿服务事业,荣获了多个奖项。在吉林省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方面起到了“排头兵”与“领头羊”的作用。夏书记指出:“近年来东风社区与吉林外国语大学西方语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积极的互动,高校志愿者在社区推动执行的系统性的新公益项目,对完善基础设施致力,解决社区居民中“急”、“难”、“愁”的问题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同时基层社区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放飞理想的第一平台,社区也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功效,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在最后,夏书记表示志愿项目将以“精”、“专”、“特”为目标,继续探索积极实践。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与吉林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一道踔厉分发,赓续前行。


(段志达主任、周莹莹书记、夏金磊书记、学生代表会谈照片)

(由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与夏金磊书记共同展示我院志愿服务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