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尽学生干部之责,共建美好校园

来源: 日期:2023/03/20 17:31:00

为进一步促进团委以及各班委和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共同促进我院工作的和谐发展,2023年3月19日西方语学院于线上会议开展本学期首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工办主任段志达老师、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2015级校友曹阳学姐及各组织学生干部。

本次培训大会特邀请了15级学生会主席曹阳学姐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首先,曹阳学姐讲述了作为干部的优势,在面试时大学时期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是一张直通卡。在工作时同学们应争取工作和表现机会,从听话乖乖照做到可以独立思考独自完成一份工作。说起来轻松,但是真正做到并不容易。在职场中学会独立是自己能力的一种体现也是除了工作能证明自己能力以外,唯一的一点证明自己能力的地方。独立工作可以锻炼自身的应变能力,也可以锻炼自己的创新和决策能力。

其次,曹阳学姐分为六点讲述了如何培养必备技能。一是具有积极性主动性。积极主动完成分配给自己的工作,从而让自己有更多机会接触更多岗位工作,获得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二是情商的培养与沟通。如何提升情商管理已经成为决定经理人能否在职途上有更好发展的关键要素。无论级别的高低,对于每一个职业经理人而言,职场发展的核心就是学会与人的沟通,从信息的沟通、情感的沟通,最终达成利益的沟通。三是具有团队意识。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核心是协同合作,反映的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并进而保证组织的高效率运转。四是有临场应变的能力。应变能力是突破规则的典范,如果赋予其以性格,那应该是:好奇又充满智慧的双眼,探寻着世界更多的可能性,去发现,去拆解,去攻破,去创造。五是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六是总结归纳。对自己的工作做总结归纳,从中总结经验,争取下次做到最好。

最后,是答疑解惑时间。同学们提出问题,学姐一一耐心解答,让同学们茅塞顿开,明确了自己的方向。

学生干部是学院展开活动的基石,也是连接各方进行沟通的纽带,是学校不可替代的部分。学院相信通过这次大会,不但在新老学生干部中传递了优秀思想品质,更传承了我院各组织强大的凝聚力量和组织能力,让学生们鼓足干劲,砥砺前行!

审核:德语2102张玉爽 英法2002袁梦


(干部培训大会照片)

(干部培训大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