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筑绿色理念,过健康人生 ——第六周班会

来源: 日期:2023/04/03 21:34:00

【今日班会】|筑绿色理念,过健康人生

——第六周班会

来源:西方语学院 报送人:黄楚愉 报送时间:2023-4-2

春季气候变化异常,是各种常见病的高发季节,多种病毒在此阶段极易扩散传染,为了增加同学们对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了解,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技能,本周西方语学院特召开了以“筑绿色理念,过理想生活”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伊始,主讲人主要针对近日入春后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大、人体免疫力下降易生病的现象,总结了这段时间同学们容易感染的病毒,并以此为切入点细致展开该如何预防传染病,从而让同学意识到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主题。

在班会开展过程中,主讲人提到要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具体措施持续深入推进。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要继续坚持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同学们要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

班会期间,各班主讲人采取多元化、多样化的形式来推动主题的深入,同学们通过结合自己实际生活中不健康的行为展开了有关“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相关讨论,积极踊跃的发言之中大家也意识到了自己日常生活中不良习惯的存在,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同的班级分别进行了不同方式的学习,同学们在进行视频学习后,对健康饮食有了更为透彻和深刻的了解,并在主讲人抛出相关问题后,积极进行回答。部分班级采用知识问答、团体辅导的形式来开展班会,用不同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于健康理念的理解,从而真正提升大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技能。

班会进入尾声,主讲人进行了主题总结和理念升华,同学们通过此次班会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不仅从科学研究角度系统的学习了如何健康生活、预防疾病,也结合了日常生活中相关行为与生活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地体会到了班会的主旨所在。

学院也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学习,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主题深记于心,真正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


(英法2002班)

(法语21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