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筑梦青春,最是芳华

来源: 日期:2023/04/17 20:10:00

为展现集体精神,宣扬团支部风采,同时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我院于2023年4月16日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筑梦青春,最是芳华”的第五届团支部风采大赛。莅临本次活动的老师有西方语学院学工办主任段志达老师、西方语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西方语学院辅导员潘欣蕾老师。

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大赛伊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KD舞团带来的热舞《Shooting star》和《Cheshire》。舞台上舞者们利落的动作、富有张力的舞姿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第一个节目是由葡萄牙语2202班带来的歌舞剧表演《灰姑娘》。不同于童话中灰姑娘嫁给了王子获得爱情的结局,在本次的表演中,灰姑娘拥有了自己的水晶鞋厂并实现了经济独立,表演者们以一种不同寻常的结局让大家耳目一新,

法英西2201班带来了歌舞——《中国话》九国语言版。“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展现了语言的无穷魅力。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见中国!

随后是国西2201班同学们带来的节目《青花瓷》。美妙的歌声带众人沉醉其中,仿佛亲临江南小镇,在烟雨朦胧中感受瓷器之美。

法语2201班所表演的的歌曲串烧更是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虽然我只是一只羊...”同学们生动活泼的表演将大家带回了那个纯真无忧的童年,从时光的一端辗转到时光的另一端,我们无需告别童年,因为它永远藏在我们的心间。

国德2202班带来的节目《当后妈茶话会来到吉外》,让迪士尼后妈们来到吉外并开办一场茶话会,华丽的服装、流利的演唱无不显示出同学们为此次表演做了充足的准备。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紧接着西方语学院大艺团表演的歌曲《逆光》更是将大赛的氛围推到顶点。

英德2201班的情景剧《try》和歌舞串烧《失恋阵线联盟》讲诉了青春期青涩的爱情结束后的领悟,在人生的列车上除了身为驾驶员的自己外所有人都是过客。

整齐划一的步伐、温暖灿烂的笑容,英德2202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歌曲串烧用一首《逆战》引得全场合唱,展现了当代学子青春热血,奋斗拼搏的精神面貌。

每当你失落彷徨,请不要忘记抬头,仰望那颗最闪亮的星。英法2201班表演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温柔的演唱将故事娓娓道来,不管经历多少狂风暴雨,都要坚信自己就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不惧困难,勇往直前。

接下来是意语2201班带来的舞台剧串烧,节目通过大学生活的浓缩剪影来展现大学生活的苦与乐。以此提醒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学子们,新的生活才刚刚开始,要珍惜当下,把握未来,抓住属于自己的绽放时光。

本次风采大赛压轴闪亮登场的是院团委带来的小品《热搜预定》。有趣的剧情为大家带来的却是深刻的道理:劝告大家不要趁某件事有热度而夸夸其谈,而是在正青春的年岁理解上大学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抛弃浮躁。用时间沉淀,用行动证明。

最后是此次风采大赛万众期待的颁奖环节。本次大赛国德2202、英德2202、英德2201三个班级荣获最佳活力奖,由段志达老师为他们颁奖;国西2201、英法2201、葡语2202荣获最佳表演奖,由周莹莹老师为他们颁奖;法语2201、法英西2201、意语2201荣获最佳风采奖,由潘欣蕾老师为他们颁奖。

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汇报演出圆满成功。大赛将中西方文化融会贯通的同时,也展现出我院学生的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独特、突出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表演能力。

澎湃的浪潮擂响时代的鼓点,昂扬的青春扬起梦想动物风帆。筑梦青春,最是芳华。最后再次祝贺获奖的班级,同时学院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芳华,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更好的自己。

(班级风采大赛活动照片)


(班级风采大赛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