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杨聪同学参加2008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载誉而归

来源: 日期:2008/11/03 00:00:00

10月24日,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2008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为期五天,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等近60所高校的17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校俄语系杨聪、康烨瞳两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系主任田宝新教授全程负责指导,外籍教师Ирина、周淑娟、贺莉等老师也给予了全力支持和协助辅导。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竞争激烈,179名选手被淘汰了大部分,最后仅剩下34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俄语系0702班的杨聪同学凭借稳定的发挥与来自全国各大名牌高校的选手同场竞技,顺利晋级决赛。10月22日,杨聪同学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师生活动中心参加了决赛,比赛分命题演讲、国情知识问答、即兴演讲、才艺表演四个部分。其间,杨聪同学在命题演讲和才艺表演部分发挥出色,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以及比赛现场的阵阵掌声。最终,杨聪同学获得三等奖,并荣获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的赴俄罗斯留学一年的机会。

本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历年俄语专业赛事中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一次比赛,创造了我国举办俄语大赛的历史之最。最后晋级决赛的吉林省高校仅有我校和东北师范大学,同时我校也成为进入决赛的全国唯一一所民办高校。此次杨聪同学取得的比赛成绩是我校俄语系参加历届全国大赛的最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