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语系开展心理拓展活动

来源: 日期:2008/10/29 00:00:00

10月22日下午三点十分,西班牙语系08级全体新生在各班心灵使者的带领下于第一、二教学楼之间的空地上进行了心里拓展活动。在强烈兴趣的驱动下,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游戏,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活动包括了坐地起身,007,传话,夹气球等需要团队合作的游戏,旨在引导大家学会重视集体,信任彼此。这些游戏除了给同学们带来乐趣和放松心情外,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明白,要想赢得游戏的胜利,就要学会团结互助,倾听别人,培养默契,承担责任。只有体会到活动最纯正的意义,才能真正与大家分享快乐。从此次活动中获得的启发,对于学生个人的学业及未来的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

活动随着一个名为“人椅”的游戏达到高潮。游戏的规则是所有参与者围成一圈,每个选手都半蹲坐在后一位选手的腿上,而自己成为前一名的“人椅”。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后,大家分为三组进行了最终的对决。最后由17名女生组成的队伍,在腿脚酸痛麻木的情况下,以顽强的毅力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挑战极限,苦撑了13分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她们其中的一位道出了获胜秘诀:我们完全信任依靠自己身后的队友,也努力地给前一位队友可以依靠的屏障。

此次心理拓展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悟到:在大学生活里,不仅要掌握好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与别人合作来完成任务,这样才能在毕业后更好得被社会容纳,认可。同学们也有理由相信,拥有这样信念的西语系在以后的生活,学习,活动中都能团结一致,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