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西方语学院西班牙语系简介

来源: 日期:2019/05/06 16:14:00

我校于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开设西班牙语专业,并在同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15年11月通过教育部审批,西班牙语专业成为国家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试点单位。现有2届在读研究生。

现西班牙语系隶属于西方语学院。本专业历年招生1-4年级,12个班,约360人;现有专职中国教师16名,外教4人;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助教8人;在读博士1人,青年教师百分之百具有硕士学历。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西班牙语言、文学和国情文化知识,掌握扎实的西班牙语专业基础知识、一定的经贸、旅游、电子商务等专业知识,具备娴熟的听说读写译技能、恰当得体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思辨与创新能力,能在相关服务领域胜任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