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助国家安全防线

来源: 日期:2023/04/10 22:08:00

为切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学生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本周西方语学院特召开了“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助国家安全防线”的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全民国家教育日,并组织学生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国家安全。过程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踊跃的发言中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主讲人的引导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是化为了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深深烙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之后,各班主讲人为更加高效地向学生介绍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短片》。在相关案例分析与解读中,同学们了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形式,增强了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辨别力与规避诱惑的能力。

本次班会通过对《国家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的普及以及相关案例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为国家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身体力行的实践!

(英西2201宣传图)

                      

(英德2102宣传图)

 

                                                               

(英西2001宣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