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我院沐光支教团获长春市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日期:2021/10/18 17:22:00

2020年,西方语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全民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背景下成功开展。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保证学生健康安全的首要前提下,助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通过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活动自开展以来,内容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参与面不断扩大,受欢迎程度不断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

近日,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长春市教育局决定:授予吉林外国语大学西方语学院沐光支教团为“优秀团队”;授予西方语学院英法1901班崔孝翰、西班牙语1903班江嘉仪为“先进个人”;授予吉林外国语大学西方语学院团委书记孙菁华为“优秀指导教师”;授予吉林外国语大学西方语学院陈杨《关于支教的体悟》、崔孝翰《勿念,此时离别亦是更好的开始》、刘洪丽《我的支教生活》为“优秀随笔”。

沐光支教团成立于2018年7月,至今已为社会服务了三年零三个月,共计开展山区支教活动七次,建立了十九个支教点,项目覆盖吉林、湖南、青海、浙江、贵州五省,累计受益人数以超过一万余人。

沐光支教团的目的是通过价值观教育和实践教育的途径,将爱国主义理念和健康的价值观传播至较为落后山区,为山区儿童带去充实、丰富多彩的暑假。并且关注儿童的心理健康,保护孩子积极、快乐、健康的成长。支教团以其特有的理念和公益精神,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受到了包括中国日报网、中工网、吉林日报、长春日报、中国吉林网、湖南省桑植县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采访和报道。本次活动让支教队员从实践上深入学习和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让支教队员走向社会,走向基层,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