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搜谷之光,福及华外

来源: 日期:2019/05/06 00:00:00

为了提高广大华外学子的学习积极性,我校西方语学院于12月20日12:50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搜谷奖学金颁奖典礼。莅临本次典礼的老师包括校党委副书记张斌、西方语学院院长周淑娟老师、西方语学院学工办主任段志达老师、西方语学院团委书记皇甫杰老师等,及西方语学院各系系主任、全体西方语辅导员老师。另全体西方语学生也参加了此次典礼。

本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段志达老师主持。首先,他简单介绍了本次典礼举办的意义及与搜谷公司的合作。随后,由搜谷公司代表人李上芹女士上台讲话,其就公司发展动态和意向做了客观讲解,并对于与华外的合作表示很有信心继续下去,达到共赢的局面。接下来到了颁奖环节,由西方语老师亲自颁奖给获奖学生,并有学生代表德语14级学生代表蒋竺轩发言,其对搜谷公司表示了感谢,劝告学生们对自己要有清楚地认识,积极地为未来做打算,制定目标,并呼吁同学们都认真学习,争取每个人都能靠自己的实力拿奖学金。最后是西方语学院院长周淑娟老师进行讲话,其对搜谷公司的赞助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会与搜谷公司长久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周淑娟老师希望获奖的学生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广大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发奋学习,积极进取,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拔尖创新人才。她对学生如何更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给出了几点建议: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树立远大的目标,坚持真理,能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立志成才,报效国家。伴随着阵阵掌声,此次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奖学金的意义更在于“奖学”,而非“金”,旨在鼓励学生勤奋学习进取,在德智体美方面达得到全面发展。因为那些奖学荣誉旨在奖励学子,鼓励学子,对于获得荣誉的学生们来说,最让他们感到激动欣慰的就是获得了承认、嘉许。从个人来看,大学生活是由自己决定的,是平淡走过还是精彩纷呈,都由自己的主观思想去决定和控制。奖学金对自己而言,只不过是在这一路上附加的外在褒扬而已,但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你一些外在的支持和鼓励。 所以我们都应该努力学习,成为自己的骄傲!

(搜谷企业代表讲话)

(周淑娟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