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风采

青春正飞扬 青年勇担当

来源: 日期:2022/06/13 17:11:00

2022年春天在疫情已进入平稳期时一场来势汹汹的变异毒株疫情让上海2500万人的生活,按下了减速键面对情况复杂形势严峻的疫情上海退役军人局发布倡议书》,《招募令》,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我学院西班牙语1803班的任俊儒同学看到消息后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上海一线抗疫志愿者。

学院对任同学进行了一次有关此次志愿活动的采访,采访中任俊儒同学回忆道“我所在的方舱医院每天都有新的阳性患者入住作为志愿者困难和挑战接踵而至初进方舱医院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要适应厚厚的防护服。每天的工作任务重发放三餐照顾病人的日常生活打扫卫生搬运派放物资等等。节奏快时间紧迫我们每次进舱工作都会湿透一套衣服,身穿厚重的防护服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汗水成股而下,护目镜被水汽遮挡住几乎看不见东西,接连几天的暴雨天气又让我们的换洗衣服存量告急不得已我们只能在晚上休息的时间把衣服捂在被窝里捂干这样第二天才能在进舱时换上干爽的衣服

“第二个难题是要按时在方舱隔离人员的支持下完成任务在医生与护士的悉心照顾下出院患者越来越多很多床位便空了出来为了更好地整合空间避免交叉感染我们要重新安排房间的床位但是在转移人员时我们的行动遭到了隔离患者的质疑纵使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向隔离患者解释原因希望可以得到他们的理解与支持令人欣慰的是,最后在有限时间里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整合新房间的任务

在采访的最后任俊儒同学说“身处抗疫一线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疫情的可怕当时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新增感染者,环境非常艰苦。很多新闻报道中的画面真实出现在眼前的时候,那种心酸的感觉无法言表。但是让人欣慰的是我们这一批志愿者从来没有喊过苦累,一直坚守到最后一刻,方舱里的人越来越少,我才真切的体会到我们真的为这次上海抗疫出了一份力而患者的一声谢谢大白,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的真实想法就是,祖国培养我们这么多年,在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有难的时候,理所当然要站出来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应该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应该很庆幸出生在这片土地,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抗击疫情,尽管这中间经历了很多坎坷很多挫折,但是胜利终究是属于我们的!

书有言,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每当中华民族危难当头的时候,总有英雄挺身而出,逆风而行。其实,逆风而行的不只是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这样的大侠更多的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不求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凭借一只普通的口罩,就敢于直面各种困难,迎难而上!学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努力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