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风采

“如果你在威尼斯”

来源: 日期:2012/06/12 00:00:00

6月11号晚,意大利语系在第二阶梯教室举行了08级学生“如果你在威尼斯”留学经验交流会。系主任肖萍,专职教师李晓东、刘唱雪,以及全系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由刚从意大利回国的刘唱雪老师主持,并由同样刚从意大利留学回国的08级学生们分享在威尼斯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他们以亲身经历的趣事为中心,分别在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向11级、10级以及将要到威尼斯交换留学的09级学生们传授生活经验。08级的朴铭同学表示他在这趟留学之旅中收获良多,感触颇深。“当你拥有一个出国留学体验的机会时,千万要珍惜,还有就是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令在场同学深受鼓舞。08级金顺姬同学则着重介绍了她在留学期间的学习情况,以及用其所学的意大利语与意大利人沟通的经验。她感叹说一定要把意大利语巩固扎实,语言的优势是在外留学的一大助力。谢琳琳同学对意大利美食的介绍更让我们走进普通意大利人的生活,体味他们对披萨意面,面包甜点的情有独钟。在场同学个个听得聚精会神,仿佛也憧憬起了将来的意国留学生活。最后,刘唱雪老师罗列出一些关于签证、机票、大学概况、威尼斯交通、租房等方面的信息,为今年将要出国的09级学生提供更方便、详细的第一手留学资料。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我系全体师生向08级的学子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愿。

相信在经过此次交流会后,09同学将会在即将到来的留学之旅中倍增信心,也更有准备。同时更坚定了我们以大四学长学姐为榜样学习好专业知识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