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二周班会——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志愿行

来源: 日期:2023/03/06 11:35:00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段来自雷锋日记中的话语陪伴了无数人的青春。英雄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3月5日西方语学院组织召开了以“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志愿行”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伊始,班会主讲人讲述了雷锋精神的主要内容,它包含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等等。雷锋精神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之一。弘扬雷锋精神,是当代青年人牢记心中的重要精神之一。

随着班会的进行,班会主讲人为同学们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含义与时代内涵。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雷锋精神才能在两个百年之际怦然落地。所以,我们要保卫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体现了“向上”与“向善”的人生姿态,他始终具有一种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对新中国、新生活充满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如今的中国,正处于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加需要发扬雷锋精神,需要学习雷锋这种乐观向上,积极作为的人生姿态。

最后,班会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学习雷锋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应当要学习弘扬雷锋的崇高理想与坚定信念。弘扬雷锋精神,要淬炼责任担当,“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弘扬雷锋精神,要厚植大爱情怀,“做一个队人民有用的人。”这些绝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更需要落实到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中,用行动像雷锋致敬,永远铭记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这次班会在精神方面引导了我院学生树立志愿精神,在行动上对青年志愿者实践上有着极大的帮助。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将雷锋精神实践于行动之中,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志愿行)

(意大利语2101线下班会)